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 泰州今年计划新增上万个停车泊位

2019年09月07日 13:28:26 | 作者:邹文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79edf35834427bb2d9ef8bc234becd 19815539 2019-09-07 13:28:26 /a/20190907/c979edf35834427bb2d9ef8bc234becd.shtml

  “停车难”是全国各城市管理亟待破题的课题。泰州市深入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通过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增加有效供给、开发各类资源、搭建智慧平台等,提升居民出行幸福感。

  截至去年底,泰州汽车保有量约77.3万辆,千人汽车拥有率处于全国城市前列。泰州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需求,以停车泊位建设、管理为抓手,大力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海陵区同济家园小区的人防工程开放使用,新增停车位124个,受到小区业主们的一致好评。人防地下室属于国家防空工程,主要用于应急战备,平时也可给业主当停车位使用。泰州不少小区都建有人防工程,但使用率较低,如能正确处理好经营和利民的关系,可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前不久,泰州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住宅小区人防车位租金管理办法(试行)》,发放平时使用证,引导业主把车停到人防车位,从而缓解路面停车难。

  据介绍,泰州市通过优化改造景区停车场、开展老旧小区微整治、推动闲置土地综合利用、试点错时停车资源共享等方法,推动资源共享增加容量,提高了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泰州市计划今年新增停车泊位1万余个,其中市区新增公共停车位2000个。在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上,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如海陵区利用拆迁闲置土地在海陵路鸿发小区北侧、北山寺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泊位200个。

  如何将有限的停车资源更加有效地使用起来,成为未来停车管理的重要课题。

  今年,泰州市围绕停车管理、停车运营、政府决策、公众服务四大业务,将“好停车”平台升级为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采用国内领先的NB-IOT物联网技术,进一步优化升级停车管理系统,使之具备反向寻车、预约停车、无感支付、主动离场等功能特点,车主动动手指就能找到附近的停车场,了解停车场空位数量、收费标准等实时信息,离场时会员只需30秒便能快速结单,可避免以往管理效率低、停车信息不对称、车主“盲停”找位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泰州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不仅是停车收费的管理平台,而且与城管、交警、征信、交通等多部门联网,开发停车备案系统、违停执法系统、盗抢车预警系统、征信系统、电子票务系统、决策分析与服务系统等,真正打造停车资源“全景图”。

  据介绍,泰州市级智慧停车服务平台系统现已经接入路内泊位近5000个,接入封闭停车场50个,停车诱导屏50多个,注册会员数20万,日均停车20000次以上,日均收费超4万元。今年接入的数据还将大幅增加,全面对接各类经营性停车场和错时分享APP的泊位信息,让科技提升停车便利化,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民众幸福感。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