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直播做手术 6名眼病患者重获光明

2019年09月07日 16:03:28 | 作者:杨雯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741b0b09a54d28ba9ea4d054bf6c15 19817239 2019-09-07 16:03:28 /a/20190907/41741b0b09a54d28ba9ea4d054bf6c15.shtml

  白内障、角膜病变,一旦患上这样的疾病,眼睛就像是蒙上了一层薄雾。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觉得,看不清也没什么大不了。殊不知,眼疾是越拖越严重。

  来自盐城响水的李大爷,今年65岁。他十岁时患上麻疹,眼睛被病毒感染,后来时不时就会发炎。最严重时,都看不见了,生活不能自理。

  15年前,李大爷曾到医院就诊,当时医生就告诉他,需要做角膜移植,但手术有风险,一旦出现排异反应,李大爷就有可能失明,犹豫之后,他还是放弃了治疗。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大爷的视力却越来越差,如今,他的一只眼睛已经基本失明。

  而来自四川瑞金58岁的王凤莲,10年前视力开始下降,一开始她并没在意,不料病情越来越严重。发展到后来,因为白内障,连做菜时勺子里有多少盐都看不清了。

  9月6号上午,在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6名来自全国的眼科名医主刀,为六名眼疾患者做了免费手术。整个手术过程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中华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姚克表示:手术直播一个对手术者本身是锻炼,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年轻医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耗时30分钟,王凤莲成功完成白内障手术;耗时近一小时,李士军也成功完成角膜移植手术。据了解自2011年建院以来,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已成功完成千余例角膜移植手术。

  记者也了解到,随着眼科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很多眼部疾病都可以在发病初期就得到很好的治疗。比如,如果患上了白内障,患者只要觉得影响到生活了,就可以进行手术,不用再等到病灶完全成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制约国内眼科手术的重要原因还是眼角膜捐献量偏少,医院方面也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让大家主动捐献角膜,帮助他人重见光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张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