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溜”出家门 走了十多米就迷了路……

2019年09月07日 15:31:5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4a776f099c4e538f0660de11277918 19816802 2019-09-07 15:31:58 /a/20190907/2e4a776f099c4e538f0660de11277918.shtml

  9月5日下午四点左右,南京秦淮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90岁左右的老人找不到家了,希望民警前来帮助。

  夫子庙警务站的民警接到出警指令后,立即赶往了现场。刚开始老人家有些拘谨和害怕,在民警的安慰和解释下,老人家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情况。这名老太太已达90岁高龄,是从老家来女儿家玩的,因为在家呆闷了便想出去逛逛,但是家人都不准她独自一个人出门,当天下午倪老太太趁家人不注意就一个人从家里出来遛弯了,没想到还没走多久就迷了路,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路边的好心人见状便帮忙报了警。

  通过与老人的聊天,民警了解到老人身上没有通讯工具,没有证件,也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号码,并且老人家来自外地,方言很重,一时间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和家人的姓名,再加上老人家的一只眼睛失明,另一只眼睛的视力也不太好,无法辨别道路,而唯一能够利用的线索就是,老人家说她的女婿在菜市场卖鱼。

  由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暂没有查到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决定带着老人开警车走访附近的菜市场,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寻找,最终在建邺路菜市场被一个热心小伙认了出来。小伙通过以往的菜场微信群找到了该老人的女婿,民警很快通过电话联系到该老人的家人。

  民警通过其家人了解到,原来老人走失的地点就在住处附近,离老人居住大门仅十多米远,但由于老人家年纪大了,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视力也不好,这才迷了路。找到家人后,民警也不断叮嘱老人,年纪大了就应该在家人的陪伴下出行,千万不要乱逛,很容易迷失方向。老人和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道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