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台风“玲玲”来了!江苏东部及沿海再度风雨交加

2019年09月06日 18:05:07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441faf9bb249c48121b05f505c0cf4 19808041 2019-09-06 18:05:07 /a/20190906/7a441faf9bb249c48121b05f505c0cf4.shtml

  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风雨交加天气还历历在目,又一超强台风即将影响江苏。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将于6日夜间进入黄海南部,开始影响江苏。

  “玲玲”,听上去是个温柔的女孩名,但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觑。

  6日白天,受高空槽和台风“玲玲”倒槽共同影响,江苏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介绍,台风“玲玲”目前的中心风力达到16级,为超强台风级。而“她”带来的风雨影响则是属于风大于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江苏东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出现暴雨的区域主要考虑在盐城和南通。在此期间,江苏东部地区陆上的风力在5~6级阵风7~8级,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11级。

  从7日夜间开始,台风“玲玲”将逐渐离开江苏沿海海域,继续向北移动,预计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随着台风的离开,从8日开始,江苏也将重回晴好天气,张静告诉记者:“台风走了以后,副高会有恢复性增强,江苏的温度也是属于一个缓慢回升的态势。天气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可能最高温度全省都在30到32度这样一个区间内。”

  就防范强台风“玲玲”,江苏省气象台建议,首先要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行船只和海上作业平台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减少外出,确保人身安全。另外,9月以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不利,要加强农田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气象小知识】

  想必大家早已知道台风名是如何产生的,那是1997年的冬天,在香港召开了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30次会议,大会决定中国、朝鲜、韩国、日本、密克罗尼西亚、美国以及东南亚各国等14个受台风影响的亚太地区成员国(地区)各自想10个台风名字,形成一张由140个名字组成的《台风命名表》,然后按顺序循环使用。于是这14个成员国(地区)的科学家用他们内心深处最喜欢最渴望最欲罢不能最......的字眼来给台风起了名字。现在就让我们透过这140个台风名字,来看穿这些国家及地区人民的内心世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