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苏绣国标发布 明年3月1日起实施

2019年09月05日 14:29:18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62bc95ac59465bbf120a5d8f25bd9d 19792888 2019-09-05 14:29:18 /a/20190905/e562bc95ac59465bbf120a5d8f25bd9d.shtml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公告,苏绣国家标准将于明年3月1号起正式实施。

  苏州刺绣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作为苏绣人才的摇篮,至今仍保持着一支全流程专业团队,保留了最传统、最完整的苏绣工艺流程。这次,苏州刺绣研究所受邀承担了起草《苏绣》国家标准的工作,该所的国家级刺绣艺术家黄春娅是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据黄春娅介绍,"精、细、雅、洁"是苏绣的特点,苏绣主要表现刺绣的光泽变化,还有它针法的具体运用,所以在对国标的鉴定里面,就着重从这个方面来考虑,来制定它的规则。

  苏绣与湘绣、粤绣、蜀绣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绣,经国务院批准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苏绣》国家标准规定了苏绣的术语和定义,以及相关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将有效提高我国苏绣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