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启动首个历史建筑修缮工程 百年酱业会馆将重焕生机

2019年09月05日 16:35:4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a8baf7b4eb418d8e4d39b16bdf5ce0 19794462 2019-09-05 16:35:42 /a/20190905/c3a8baf7b4eb418d8e4d39b16bdf5ce0.shtml

  2017年,扬州市和北京、杭州等10座城市被国家住建部列为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城市。今天,记者了解到:位于老城区的历史建筑——漆货巷酱业会馆正式开始大修,这也是扬州市启动的首个历史建筑修缮工程。

  漆货巷酱业会馆始建于清代,距今100多年,该建筑采用了合院式布局,两进两路。最初,这里作为驿站会馆使用,后又改为民居生活用房。几经变迁,现存房屋规模仅为当时的一半,不少内部建筑都被损毁,部分墙体也被后开窗洞。

  据介绍,酱业会馆的修缮将保留现在的布局,恢复原来的构造形式和建筑外形,并使木结构完整、安全。 整个工程计划年底前完成,届时酱业会馆将重焕昔日风貌,并将其打造成历史文化的展示窗口。

  据了解,历史建筑是指未被列入文保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但能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的建筑物。目前,扬州市认定的历史建筑共有50多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