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消防工程师,他交六千余元报了班却只收到三本教材?

2019年09月04日 17:51:46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fd356e2cc54efcba6bd1201b68eabc 19784502 2019-09-04 17:51:46 /a/20190904/17fd356e2cc54efcba6bd1201b68eabc.shtml

  为了轻松通过考试,小杜和朋友一起报名了一个学习班,然而缴纳了六千多元之后,却只收到了三本教材和一段视频教程,并且对方还企图再收取其他的费用。8月30日,意识到被骗的小杜来到南京市秦淮分局大校场派出所报了案。

  原来,今年6月的时候小杜萌生了换工作的想法,他听别人说起消防工程师不错,拿到资格证书的话收入待遇各方面都不错,听着有些心动的小杜便想要报名参加这个消防工程师的资格考试。

  之后,小杜便在网络上进行了搜索,找了一些考试相关的资料,过了一段时间后,小杜听一起打算考试的小伙伴说有人加了他的好友,自称是北京某某教育公司,并且承诺到,“只要在我们这里缴费,就能快速报名开始,还能高效率通过”。听到有专门的学习渠道,小杜和朋友商量着一起报名看看。

  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小杜,他们公司有渠道可以帮助小杜快速拿到资格证书,考试的通过率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上,而且还有内部出题老师会专门出一套押题的试卷,不过需要小杜先报名加入学习班,信以为真的小杜便缴纳了6362元的费用。果然,一周后小杜就收到了对方寄来的三本关于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材料,并且对方还提供了一个群聊,称群内有老师会进行指导。

  然而,又有人联系小杜说可以选择辅助报名的方式,这样会有专门的人员帮小杜完成报名,而辅助报名需要再缴纳1400元的费用,并且还告诉小杜再不报名以后就没有机会了,而且之前交的6000多元也不会退还给他,紧张的小杜赶紧去问别的考友,得知报名时间根本没开始之后,小杜感觉有些不对劲了,之后再联系对方,对方也不再回复了,于是小杜便来到大校场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