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被测出醉驾 司机:我的肝分解不好

2019年09月03日 15:33: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6e1652f3ca6239b8a57ecc 19770851 2019-09-03 15:33:00 /a/20190903/5d6e1652f3ca6239b8a57ecc.shtml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已经成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共识,但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第二天上午就可以开车吗?9月3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射阳收费站检查时,查到一名昨天晚上喝了六两酒左右的驾驶员,经现场检测,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5毫克,远远超过醉驾的标准数值。

  中午11点50分左右,高速交警在对一辆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检查时,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面对询问,驾驶员夏某告诉交警,他昨天晚上7点钟喝了六两左右的白酒,夜里睡了一觉,估计没什么问题了,这才驾车从灌云返回射阳的。

  执勤交警随即采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135毫克,属于醉酒状态下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辆。面对执勤交警质疑是不是昨天晚上喝的酒,驾驶员夏某辩称,自己的肝脏不好,分解酒精的速度有点慢,才测出这么高的酒精含量。

  目前,驾驶员夏某的血样已被提取,将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胡泽警官告诉记者,如果检测的数值高于每百毫升八十毫克的话,案件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由法院进行判决处罚,胡泽警官在此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晚上喝酒了,第二天上午最好不要开车,一旦被查出酒驾将要面临严厉的处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