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一体零换乘 今年年底徐州东站新站房将投入使用

2019年09月02日 21:32:31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866d74081146059347dc42715ac3a5 19762825 2019-09-02 21:32:31 /a/20190902/88866d74081146059347dc42715ac3a5.shtml

  随着徐宿淮盐铁路开始静态验收,徐州东站的新站房施工也步入了最后冲刺阶段。9月2日,记者来到徐州东站东广场客运枢纽综合配套工程施工现场,正在建设中的东侧站房已初具规模,12月底,新站房将与徐宿淮盐铁路同步开通运营,届时,徐州东站将能满足日均发送旅客8万人次的需求。

  自2011年京沪高铁投入使用以来,徐州东站作为京沪高铁七大中心高铁枢纽站之一。工程建成后,徐州东站将分为东西两部分,两部分之间可以通过天桥连通,乘客可以从两侧任意站房检票进站,不影响乘车。徐州市铁路办副主任王永说,徐州东站目前日均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新建的站房能够满足日均发送旅客5万人次、高峰时期8万人次的需求,大大缓解现在的候车紧张局面:“新站房建成后是现有站房的3倍,将达到4.5万平方米,站台由现在是7台13线,变成了13台25线,线数和南京站持平。”

  到今年底,徐州东站东广场客运枢纽综合配套工程投入运营使用,加上此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徐州汽车客运东站、徐州东站公交首末站,徐州东站将成为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长途车和社会车辆六位一体的“零换乘”国家级综合客运枢纽。王永说:“到了明年连徐客专开通,徐州将有4条铁路5个方向,另外加上我们规划的徐州到菏泽、临沂、阜阳,建成后,徐州将形成一个米字形的高架网络结构,在淮安经济区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将大大增强。”

  当天,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铁路办和省交建局机关党委四方签订共建协议,旨在通过党建合作促进业务融合,合力破解当前交通工程存在的刚性约束。江苏省自然资源与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提升联合共建层次,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自然资源开发保护和谐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