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孤岛血泪》苏州首演 15位“梅花奖”得主精彩飙戏

2019年09月01日 16:13:1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9d0150a5584702aad06aa807904778 19750105 2019-09-01 16:13:10 /a/20190901/c99d0150a5584702aad06aa807904778.shtml

  8月30日,沪剧经典剧目《孤岛血泪》在苏州上演,拉开了首届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名团名剧名家展演活动的序幕。

  《孤岛血泪》是已故沪剧表演艺术家杨飞飞的代表作,也是传统沪剧保留剧目,多年来深受观众喜爱。故事讲述了“八·一三”淞沪抗战爆发后,林同生、金媛夫妻二人携子慈祥逃难的故事。林同生先失明后丧生,金媛沦落风尘被冤入狱,出狱后又为保护爱子名誉,无法与慈祥相认,最终怨愤投河。

  沪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二度得主华雯和弟子柏咏枚,分上下半场扮演女主角金媛。新版《孤岛血泪》对旧版本的剧本进行了大幅度修改和再次创作,在保留精华的基础上,故事节奏更加紧凑,也更符合观众当下审美。

  舞台上,女主人公金媛的悲惨命运以及为家庭所作出的巨大牺牲深深打动了观众。

  此外,剧团还对舞美、音乐、灯光等进行重新编排,为观众呈现最佳视觉效果,同时也拉近传统剧目与年轻观众的距离。在近期,昆剧《顾炎武》、淮剧《小镇》等18场经典剧目将陆续上演。15位“梅花奖”得主齐聚苏州,为市民献上精彩大戏。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