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参赛球队抵宁,南京正式进入“世界杯时间”!

2019年08月28日 09:46:03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c1692f43c04325aa63080f26d829cc 19701440 2019-08-28 09:46:03 /a/20190828/23c1692f43c04325aa63080f26d829cc.shtml

  8月31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就将在中国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这项国际篮球顶级赛事。南京作为八座承办比赛的城市之一,也将于9月1日迎来赛区的首场比赛。

  8月27日,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对南京赛区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高度肯定了南京赛区在场馆、酒店、志愿者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南京也迎来首支抵宁的世界杯参赛球队——新西兰队。

  南京准备就绪

  场馆、酒店、志愿者,获高度评价

  8月27日,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对南京赛区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南京赛区的全部比赛,都将在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根据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的检查,目前,南京赛区场馆设施已经全部到位、竞赛器材安装就绪、综合保障全面启动、场馆安检正式开始、志愿者服务有序到岗。此外,南京赛区的四家官方酒店也准备就绪,“开门迎客”。

  事实上,国际篮联城市协调员于上周已经抵达南京,入驻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并面对南京赛区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也在当天检查了场馆和酒店准备工作,谈到南京赛区的备战情况,陈卫红表示:“南京赛区场馆条件是非常好的,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是全新的篮球馆,从座位数上来看,是全中国最大的场馆。在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曾在这里对阵中国香港队,算是在实战中检验了这个场馆的效果。”

  对于南京赛区的期待,陈卫红说道:“南京赛区有希腊队的比赛,字母哥是本赛季NBA常规赛的MVP,他已经表示要带领希腊队打出好成绩,希望冲进半决赛甚至是决赛。相信有这些球员的带动,南京赛区的比赛将会非常精彩!”

  在场馆进行全面检查之后,8月30日和31日,南京赛区还将和其他七个赛区一起举行赛前测试赛,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到赛时运行,为世界杯南京赛区比赛的圆满成功夯实基础。

  首支球队抵宁

  新西兰国家队提前五天抵达南京

  8月27日下午,陈卫红局长代表南京赛区在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迎接首支抵宁的参赛球队——新西兰队。根据赛程,南京赛区将承办第一、二阶段的比赛,在第一阶段的F组比赛中,新西兰、希腊、黑山、巴西四支球队,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新西兰是首支抵达南京的参赛球队。

  新西兰位于大洋洲,此番来宁可谓舟车劳顿。记者了解到,新西兰全队先是飞抵沈阳,随后从沈阳直飞南京。但由于沈阳飞往南京的航班延误,新西兰队抵达南京的时间足足推迟了5个小时,当天晚上9点才抵达酒店。但这并不妨碍全队的雄心壮志,新西兰队主帅Pero Camer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漫长的旅途!但来到这里非常兴奋,目前球队整体状况很好。我们组有很强劲的对手,未来几天还有很长时间进行准备,希望取得好的成绩!”谈到对南京的印象时,Pero Cameron笑着说:“我们来到时已经是晚上了,有时间的话一定会出去看一看,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

  球员Ethan Rusbatch则表示:“这次旅程会是充满挑战的比赛,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每次都去不同的地方,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

  根据新西兰队日前公布的12人最终名单,韦伯斯特兄弟、艾萨克·弗图、普莱格、阿贝克隆比等知名球员悉数在列。阿贝克隆比是新西兰12人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参加过2010年土耳其和2014年西班牙两届世界杯。另外,诸如伊力、尼佳泰、托西·史密斯等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也入选了新西兰的12人大名单。

  9月1日下午4时,南京赛区的首场比赛就将在新西兰和巴西队之间展开。随后的晚8点,希腊与黑山的比赛也将开打,NBA新科MVP、希腊队乃至本届篮球世界杯上的最大牌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将在这场比赛中亮相。届时,南京将成为整个篮球世界杯的焦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