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栽不易活?这家工地竟直接把大树“活埋”

2019年08月27日 16:39:4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18bfa9e92f4126a703d3816dbceff6 19695264 2019-08-27 16:39:47 /a/20190827/1d18bfa9e92f4126a703d3816dbceff6.shtml

  近日,南京雨花台区凤信路琥珀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反映,小区隔壁有一处拆迁工地,施工过程中为了图省事存在严重的毁绿行为,甚至出现了活埋大树的情况。琥珀花园小区居民孙先生说,小区隔壁的这处场地,原是南京压缩机厂地块,从上个月开始,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将场地上的原有建筑拆除。不过在施工作业的过程中,大家发现了异常。

  今天(8月27日)上午,根据居民指引,记者找到了这处拆迁工地。现场两台挖机正在紧张作业,正如居民们所说,在一处近一米的大坑内,好几棵叶子翠绿的大树已被埋其中,两台挖机还在不断用渣土对大树进行覆盖。施工人员却不以为然:“妨碍我们施工,这么多树怎么移呢?埋树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除了深埋大树外,记者发现,一些幸存的大树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树干伤痕累累,残枝败柳的情况比比皆是。根据《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挖掘、损毁花木是明令禁止的损害城市绿化行为。接到举报后,南京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面对执法人员现场施工队的负责人表示,这种天气移栽树木很难保证成活率,因此采用埋树的做法。

  负责人表示,该地块将在近日被收储,为了尽快让土地具备收储条件,才出现工人擅自违规操作赶工期的情况。“强调过大树不动,因为这边原来的房子都三四米高,机械进出,拆的时候有可能碰到大树,造成大树毁坏。被埋起来的情况,我还不清楚。”压缩机厂地块现场负责人路经理说。

  执法人员表示,经现场核查,被埋的树木大部分是广玉兰,正在被埋的有四五棵,对于已经覆土的被埋树木数量,将做进一步调查统计。“有树木倒伏在基坑里,现场看了一下树的情况,对树的干茎进行测量,在二十公分左右。要跟相关部门确认,包括树的权属单位,进行调查和查处。”南京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樊恺说,根据《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这种毁绿行为,将由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侵害,恢复原状,赔偿损失,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