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父亲扮“蜘蛛侠”寻儿11年:儿子喜欢“蜘蛛侠”,他在等我

2019年08月24日 14:29:13 | 作者:孙杨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f1be213204419b9e51db0b9a83576 19662743 2019-08-24 14:29:13 /a/20190824/202f1be213204419b9e51db0b9a83576.shtml

  “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你的脸上是否还挂着无助的泪,没有你我的心已碎。”

  这是伍兴虎的日记,一位父亲在寻子路上的日记。

  在陕西渭南,有一位叫伍兴虎的爸爸,今年40岁,在过去11年时间里,他的脚步几乎遍布了大半个中国,而每次出门上路,他都会把自己装扮成"蜘蛛侠"的样子,而他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要寻找丢失的儿子伍嘉诚。

  伍兴虎说,他把自己打扮成蜘蛛侠的模样,是因为儿子丢之前特别喜欢蜘蛛侠,打开电视看到蜘蛛侠他就活蹦乱跳的,特别高兴。

  伍兴虎永远忘不了2008年12月10日这天凌晨,一觉醒来的他发现,自己13个月大的儿子不见了。当时,伍兴虎在家中,被人贩子下了迷药,儿子被人从怀里偷走。从此,这位"蜘蛛侠"爸爸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

  为了寻找儿子,伍兴虎曾从陕西渭南老家,骑行到山东济南,母亲给伍兴虎做的千层底鞋,被伍兴虎一步一脚硬磨出洞来。从开始的步行到之后有了好心人送的小车子,伍兴虎寻子的步伐从未停止。他几乎跑遍了半个中国,带着寻人启事,每个村子的电线杆都会贴上。寻子十一年,走过多少路程,去过多少城市,伍兴虎已经记不清了,保存下来的车票就有200多张。

  这个箱子,是伍兴虎最宝贝的,里面有儿子嘉诚的虎头鞋,和丢失前穿过的小褂子。伍兴虎说,他每年都会给儿子买衣服,因为怕他冷,希望儿子随时回来,知道家里永远有他的位置。

  寻子路上,伍兴虎遇到了很多和他一样的父母,大家伙一起搜集走失孩子信息,一起做活动,伍兴虎也成为了“防拐”公益讲解员。即使自己的嘉诚没有找到,但通过努力,伍兴虎也曾帮助别的父母找到孩子。虽然伍兴虎又有了儿女,亲朋好友劝他放弃,但伍兴虎觉得,儿子嘉诚一定知道爸爸在等他。

  伍兴虎说,不找永远没希望,他相信孩子就在下一个路口拐弯处等着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孙杨利 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