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江南”展现新时代书画艺术新图卷

2019年08月23日 15:21:1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d6273a58584e028d3d45c67c15b0ae 19652436 2019-08-23 15:21:19 /a/20190823/76d6273a58584e028d3d45c67c15b0ae.shtml

  江南自古文韵悠长、文艺灿烂。苏州当代文人,在传承吴门画派、吴门书道精髓的基础上,展现新时代江南书画艺术新图卷。

  大雪过后的拙政园,以灰、白、黑三色为主,极具中国水墨画意境,而碰撞油画语言,呈现出清新、雅淡的格调。《雪润江南园》从30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在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期间的“诗意大运河”全国油画作品展展出。

  停满船只的大运河沿岸、沿线城市的风光和生活场景。101幅作品通过艺术家画笔描绘大运河胜景,非常壮观,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次在苏州举办大规模的油画展。作为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组成部分,美术馆还将搭建全国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组织油画名家在江苏省境内各运河城市进行创作,开展10场专家讲座及10场艺术活动,并免费对市民开放。

  除了“请进来”,苏州笔墨也在不断“走出去”。2017年,“回眸600年--从明四家到当代吴门”绘画特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吴门书道”书法展也曾走出国门,在法国友城格勒诺布尔市展出。苏州也是全国首批获得“中国书法名城”称号的城市,目前在不断进行书法的传承与创新。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