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离婚证照片,牵出一个“瘾君子”

2019年08月22日 13:24: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03aec5393d4cf091724dcc68c347a1 19637782 2019-08-22 13:24:58 /a/20190822/c503aec5393d4cf091724dcc68c347a1.shtml

  近日,一起关于冒用他人身份证勾搭“白富美”的“瘾君子”的新闻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暴露该名“瘾君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他本人的额头有一明显的黑痣,而他报出的身份信息的照片上没有这一特征。这一差别引起了当时负责巡防的民警注意。无独有偶,常州新北公安分局安家派出所遇到了这样一桩警情。也是冒用他人身份证,也是“瘾君子”。

  几天前,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安家派出所抓住了涉嫌吸毒的嫌疑人晁某,经过尿检证实了晁某的确存在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事实,但是在审讯嫌疑人晁某的时候,民警注意到他反应紧张,眼神闪烁,且拒不承认吸食冰毒的事实。

  根据法律规定,初次吸毒者承认吸毒事实,只需治安拘留15天,若复吸,就要强制戒毒两年。此人的种种表现让民警不由得不怀疑。不过,这人员信息的情况清清楚楚写明了他没有任何犯罪前科。看着与犯罪嫌疑人相似的身份证照片,王智勤陷入了沉思。

  这个时候,嫌疑人晁某手机相册里的一张离婚证照片引起了王智勤的注意,因为离婚证上的名字是尚某。谁会把其他人的离婚证照片留在自己手机里?当即,王智勤决定查看尚某的信息。发现尚某是吸毒前科人员,已经被强制戒毒过了,尚某这个人的身份证调出来一看,这边有个痣。

  而晁某脸上并没有痣。由此,王智勤确定此人是冒用他人身份。为了进一步确定他身份,王智勤给他做笔录结束后,需要他签字时,运用了一个审讯技巧。民警告诉记者,“笔录做好要签字,就不断地给他打岔,一会问他这个问题,一会问他那个问题,他字写一半就会回答你一个问题。一不注意,按照道理应该写朝安,一不注意写了个尚。看他抬头看了我一眼,两个手赶快把名字杠掉,重新写了一个晁某。”

  在铁一般的事实下,犯罪嫌疑人尚某对自己冒用自己亲戚的身份证、有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