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座咋变成了互相厮打?让座女子:她没和我说谢谢……

2019年08月22日 18:40:20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1c773e1f9947bbab3127c4bf31f682 19643317 2019-08-22 18:40:20 /a/20190822/9d1c773e1f9947bbab3127c4bf31f682.shtml

  8月18号晚上6点多,在从南昌开往济南的G62次列车上,两名女子突然厮打起来,从座位打到了过道上。而原因,竟然是让座引发的。

  乘警赶到时,王某一脸委屈,她说自己好心给刘某让了座,结果还被她打,一定要讨个说法。否则做了好事还受委屈,以后不敢做好事了。

  而刘某说,自己以为王某去上厕所了,就让孩子坐了座位,也就没说谢谢。结果王某回来就不停地冷嘲热讽,还故意不停从自己前面经过。本来自己就抱着孩子,王某走来走去时还故意用力摔小桌板,差点打到孩子的手。

  两人抵达南京南站时,身上均有不同程度抓伤,同时相互指责。有同车厢的旅客一同下车,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刚开始的时候,王某确实给刘某的孩子让了座,自己一直站在走廊上。但随后乘客多了起来,王某就回到了自己座位上。因为刘某一句感谢的话没说,王某有点生气,经过刘某座位时确实用力翻腾小桌板。

  随后,两人开始言语攻击,最终刘某起身动手,双方厮打在一起,从座位打到了过道上。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赶到将两人拉开。南京南站民警抵达现场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

  经过调解,刘某赔偿了王某2000元,签订了治安调解协议书。

  一出闹剧,竟然是因为文明让座引发的。被让座的一方理直气壮,认为乘客只是上了趟洗手间,座位空出来给孩子坐一下是应该的;而让座的一方因为自己的好意没有得到回应,心里也有气想发泄。公共场合发生冲突,多半都出在一个问题上: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带孩子的妈妈看到乘客回来了,能主动打声招呼,说一声抱歉和谢谢,这场闹剧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呢?虽然做好事不是为了得到回报,但每一份善意,如果能得到美好的回应,才能激发更多的美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