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偷走一吨半重的变压器 他们竟雇了吊车……

2019年08月22日 18:10:08 | 作者:吴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10327e362548c58015952749b3b58b 19642760 2019-08-22 18:10:08 /a/20190822/5610327e362548c58015952749b3b58b.shtml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侦破的一起盗窃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了偷走重达一吨半的变压器,竟然雇佣来吊车、货车,明目张胆地利用吊车将变压器从数米高的桥下吊到桥上的货车车斗里,从容地将变压器盗走翻新后再高价卖出。

  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民警接到村民陈某报警称,10天前,自己把价值6万余元的500千伏安变压器放在了新204国道跨宁连高速大桥下,因为变压器重达1.5吨,不太可能被偷走,他就安心回家睡觉了。可10天过后,当他再次来到场地时却发现,变压器不翼而飞,而周边杂草却没有被踩踏过的痕迹。“我感觉很纳闷,按理说这窃贼来偷我这么大且这么重的变压器,应当有起吊工具和运输车辆,放置变压器旁边的杂草不可能一点都不被踩踏的,真是奇怪了。”办案民警扩大范围展开勘查,发现靠近变压器放置的地方,正好在高架桥下七八米处。“这会不会是用吊车在桥上作业的啊?”办案民警大胆地猜测。民警调取了附近国道上的监控视频,果真发现了端倪。

  视频显示,案发当天清晨5点多,一辆大吊车绕到了大桥桥头东侧路边,停在了变压器放置地点上方七八米处。大吊车缓缓地放下吊臂,经过一段时间后吊臂缓慢抬起,把变压器转运到事先准备好的货车车斗里,随后货车将变压器拖运离开了现场,整个作案过程用时近40分钟。“想想这帮蟊贼的胆子真大,怪不得变压器周边的杂草完好无损,感情是这么一回事。”尽管作案现场距离监控探头较远,在场人员等只能看个模糊的影子,民警还是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8月21日上午,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自己以前从事建筑安装物管工作,家庭经济条件也不错,近期因为生意经营不顺,手头紧张缺钱。案发前,他接手了一处建筑工程,恰好需要安装一台变压器。于是,他就把目标瞄准了陈某那台变压器,并跟工程搭档苗某一起实施了盗窃。得手后,他们把偷来的变压器运到徐州某变压器厂翻新,并拖到工地上安装,以旧充新虚报价格从中获取高额利润。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变压器被成功追回,案件后续侦办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通讯员/杨才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