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南京7岁游泳小将屡获佳绩 立志成为下一个孙杨

2019年08月19日 23:51:09 | 作者:朱妍 刘孜 张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0525ff81b2440b86b1d18923b62fa9 19608622 2019-08-19 23:51:09 /a/20190819/bb0525ff81b2440b86b1d18923b62fa9.shtml

  为期3天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湘潭站)昨天(8月18日)刚刚落下帷幕,来自江苏南京的游泳小健将关楷晏在两个项目中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颁奖典礼后,左五为关楷晏)

  感动!5岁下泳池 患病不退场

  年仅7岁的关楷晏代表的是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这是关楷晏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型专业级比赛。虽是第一次,但成绩却不俗,关楷晏在男子7岁组50米持板爬泳腿项目中获得第二名,在男子7岁组100米持板爬泳腿项目中获得第三名。颁奖典礼上,小楷晏和他的小伙伴们一同站在领奖台上,笑得特别开心。

  关楷晏5岁开始学游泳,还在幼儿园中班的他因为身体条件及水感不错,加上刻苦训练,楷晏很快吸引了游泳班教练的注意,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不过真正进入专业级训练是楷晏被送到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后,周教练说:“他每次训练从不偷懒,努力达到我提的要求,无论我在不在他旁边,他的态度都非常端正认真。”


(赛场上关楷晏鱼跃入池)

  谁能想到,这位7岁的小游泳健将曾患有过敏性哮喘。有一次,关楷晏忽然发病,爸爸妈妈想给他请假,周教练也建议他中断训练休息一段时间再来,但关楷晏坚持训练。周教练说:“这样吧,咱们把训练强度降低一点,随着你病情的恢复再慢慢回到正常强度。”可关楷晏却坚持要和其他小伙伴一样,参加正常训练……回想起那段时光,周教练的眼中仍泛出一丝不舍。

  了不起!“我的偶像是孙杨!” 要进奥运赛场为国争光

  关楷晏出生的2012年,恰逢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拿到第一块男子游泳金牌。不久前,孙杨在2019国际泳联光州世锦赛上又斩获2枚金牌,这让关楷晏激动不已。


(关楷晏在家中收看孙杨的比赛)

  “孙杨是大哥哥,是我最最崇拜的偶像”。关楷晏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像孙杨哥哥一样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让庄严的五星红旗能够在全世界礼赞的目光中,迎风飘扬。

  也许正是因为这份梦想,激励着关楷晏频频获得游泳佳绩。在这里衷心祝愿关楷晏能继续为咱们南京争光添彩,期待有一天能在奥运赛场上看到他遨游泳池的身影,为我们国家的游泳项目继续增光添彩。


(关楷晏曾荣获的奖牌)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刘孜 张鑫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