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乡愁!这群年过半百的老人跑遍这里寻找“老物件”

2019年08月19日 17:39:31 | 作者:徐晗 镇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e107f8878743b2a6ea21cf021f76b4 19606005 2019-08-19 17:39:31 /a/20190819/21e107f8878743b2a6ea21cf021f76b4.shtml

  扬中市西来桥镇正在筹备建设历史文化记忆馆,与西来桥历史有关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各个时期的老物件都在展品征集之列。得知这个消息,村民封爱春主动提出捐出家中的收藏,许多“上了年岁”的日用品,让人眼前一亮。

  短短两年时间,历史文化记忆馆筹备小组已经把西来桥的每个角落都跑遍了。老照片、影像资料、书籍、家谱、牌匾、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等,每找到一件都会仔细编号、登记、贴好标签后,再一一核实,拍照记录,制作捐赠证书或借展证书。

  每当成功收集到一个老物件,筹备小组组长陈旭文都会激动好久。这群由退休老教师、村社区老年协会会长等年过半百的老人们组成的筹备团队,正在为留住记忆里最美的乡愁发挥着余热。

  “乡愁不是空洞的东西,它是具体的。看到一个老物件,我会想到这是什么时候谁在用的,会想到我的亲人、我的朋友,这也是乡愁的美好所在。”这群老人们这样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镇江台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