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了没?牛津、剑桥赛艇队要来玄武湖比赛了!

2019年08月17日 19:46:04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e82c35fabb4f69ae977970154d799a 19587864 2019-08-17 19:46:04 /a/20190817/f6e82c35fabb4f69ae977970154d799a.shtml

  8月17日下午,2019年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暨第二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宣布,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将于9月21号在玄武湖开幕,届时,包括来自牛津、剑桥的数十支国内外赛艇队伍、数千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齐聚玄武湖,演绎体育与文化的精彩碰撞。

  2019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暨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吸引了国内外一流院校的参赛。

  为了增强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英国剑桥、牛津大学赛艇队与中国各大名校赛艇队一起参与比赛,让中国赛艇大师赛不仅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一流赛事,还能借此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赛艇作为兼具竞赛性、参与性和观赏性的运动,能够不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将水上运动列为完善健身休闲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八部委发布了《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对我国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自此,各省市大力支持赛艇赛事的举办,赛艇运动在城市、企业、学校等层面蓬勃发展。

  自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赛艇比赛以来,南京举办了大大小小数十场赛艇比赛。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主席、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介绍,今年是举办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的第四年,也是南京成功举办青奥会五周年,是“后青奥时代”又一项重要赛事。2019年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南京体育产业的竞争力、资源聚集力,助力城市首位度的提升,传递“美丽古都,创新名城”的城市名片。

  2019年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赛事被列为第二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项目,成为继2017年南京国际帆船节后又一个传播郑和航海文化,再续海上丝绸之路,促进“后青奥时代”持续提升南京城市名片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将借此契机进一步盘活我市现有水域资源,普及和推广水上运动项目,打造水上运动品牌赛事,引导水上运动产业消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