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千辛万苦找到儿子 儿子为何拒不相认?

2019年08月17日 09:28:40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49b19b3b6347479a45e912e39bb768 19580949 2019-08-17 09:28:40 /a/20190817/d049b19b3b6347479a45e912e39bb768.shtml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昆山市公安局长江派出所,声称要寻找自己十多年没跟家里联系的儿子小王。巧的是,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线索查询后发现,小王就暂住在长江派出所辖区,当民警上门时,小王对此却矢口否认。

  王师傅告诉民警,为了找到儿子小王,他辗转去了很多地方,最后找到昆山。民警在长江派出所辖区的一处公寓内找到小王,小王对此事却矢口否认,他说自己没有父亲,对于民警拿出的王师傅照片,小王表示并不认识此人。小王说,自己这么多年来,都是独自一人在外打工生活,现在27岁,从生下来就不知道亲生父亲是谁,现在突然对他说,有亲生父母,这让他无法相信,也无法接受。

  尽管小王拒不承认,但民警把小王照片给王师傅看了之后,王师傅认定这就是自己要找的儿子。王师傅说,十多年前的时候,儿子回老家办过一次身份证,离开家里之前说要去三门峡打工,没想到走之后,他就把联系方式切断了,家人去三门峡也没有找到。王师傅从此踏上寻子之路,只是没想到,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儿子,儿子却不愿意面对他。了解情况后,民警再次上门找到小王,在耐心劝说下,小王最终同意到派出所和王师傅见面。

  一见到王师傅,小王的情绪就激动了起来。“不知道是你丢的还是广东那家把我丢了,丢了就一走了之,他们不要我。”

  原来,小王并不是不认识王师傅,而是一时说的气话。在小王三、四岁的时候,因为家里实在太困难,不仅吃饭成问题,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实在没有办法,王师傅才把儿子送给别人抚养。第一次送走的时候,人家觉得他比较调皮,就给送了回来,然后又把小王送到了第二家,过了一段时间又给送了回来,之后再被送出去……辗转去了很多家很多地方,从陕北到南方到广东都去过。小王说,当时自己调皮其实就是想回到自己父母身边,没想到却一次一次被送走,这对他伤害很大。最后,他只能从养父母家出来,自己谋求生路。

  王师傅说,这么多年,他十分想念儿子,他知道当年自己的做法对不起儿子,现在找到小王,除了忏悔,更想弥补这么多年缺失的父爱。但小王认为,既然是自己的爸爸,为什么把他送走那么多次 ,所以他内心里面对这件事很抗拒,他不认他父亲,他也不希望再找回父亲。最终,在民警和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小王最终走向父亲,给了父亲一个久违的拥抱。

  小王:“你不会再不要我了吧?”  

  王师傅:“不会,我发誓,爸爸一辈子守着你。”

  目前,小王已经辞掉了在昆山的工作,跟随父亲回到了陕西老家。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