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橙会”乐高消防夏令营 给孩子不一样的假期体验

2019年08月16日 10:34:45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20956def93418c90ca35260cf11e64 19570169 2019-08-16 10:34:45 /a/20190816/d920956def93418c90ca35260cf11e64.shtml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消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8月15日,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乐高活动中心举办了暑期“萌橙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特别活动——“小小消防员”乐高消防夏令营,来自全市各地的50余组家庭参加了活动,在炎炎夏日中体验了一回寓教于乐的亲子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是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的“萌橙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特别环节之一,消防部门与乐高活动中心在活动前期通过现场踩点、测量测绘,专门定制了与无锡消防救援支队华清路消防站完全一致的乐高拼装模型。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在消防队员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各类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浅显的语言介绍了这些器材操作方式和用途,并为孩子们提供了穿消防服、戴消防帽、乘消防车的机会。接着,小朋友们分组进行了水带接力大赛,孩子们头戴消防头盔,手抱消防水枪,在竞技场上全力拼搏,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休息室和学习室,看到叠得如同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惊叹不已。最后,孩子们结合参观内容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拼搭乐高积木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心目中的消防队站、车辆装备等形象。

  此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拉近了孩子们同消防救援叔叔们的距离,为实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培训、人人掌握消防常识、人人学会逃生自救技能”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