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领养代替购买,看看这家七层楼的巨无霸宠物店什么样?

2019年08月16日 14:31:34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ec46eef59f4ff2bf182261304d7c2c 19572881 2019-08-16 14:31:34 /a/20190816/d0ec46eef59f4ff2bf182261304d7c2c.shtml

  投资3000万,面积达4200平方米,整个一栋楼都用来“养宠物”,而且用“领养代替购买”,听上去这是一桩成本挺高的生意。但它在试营业期间,单日的平均客流量就超过1000人,人均停留时间超过2小时,这是不是一个好生意,它的运营模式又是什么样的?今天(8月16日),在南京百家湖商圈的这家宠物店正式开业,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走进门店,就如同走进了一个“宠物王国”。整栋楼7层,每一层都对应着不同的养宠内容,既有一般的猫犬商品,也有异宠活体;既有宠物洗护美容,也有专业的宠物医院,同时还给前来逛逛的消费者提供了咖啡休闲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 就像汽车行业的4S店涵盖了从汽车销售、零配件到服务反馈等产业链条一样,该门店的定位就是宠物行业的4S店。

  已经养了多只宠物狗,这天在现场又领养了一只雪纳瑞的沈先生说,这种一条龙的服务可以解决以往他一些寄养、狗主人之间的交流等问题:“比如说我在一个店可以看很多品种,解决了医疗的问题、买东西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带朋友来,以狗会友。它这个门诊还没有开放夜间门诊,其实如果开放的话,夜门诊的需求是很大的。”

  “领养”也是该宠物店极力推行的概念。记者了解到,所谓“领养代替购买”,不是说消费者可以免费领走,而是需要花同等价格的钱来充值,充值的钱用于这只宠物后期的疫苗、商品、美容洗护等。不过,在后期用充值卡消费时没有额外条件,相当于“买一送一”,买的是服务,送的是宠物本身。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苗、驱虫、换粮套餐都在里面,猫的话包括它的绝育都在里面,我们的货源都是来自猫狗舍,到我们这有一个21天的隔离期,观察期来确保它的健康。”

  这也是该宠物店看中的盈利模式。联合创始人秦华介绍说,虽然现阶段致力于在宠物行业发展的公司很多,但市场良莠不齐,同时他们将目标放在了宠物增量市场上,通过领养的形式降低养宠新手的准入门槛,这将直接推动宠物行业的规模增长:“宠物不同于别的业态,它的增量市场是远大于它的存量市场的。10个人可能只有1个人有宠物,但是有9个人是喜欢宠物的,2、3个是未来有养宠计划的。但宠物的销售和领养过程中,市场极度不透明、活体的质量和健康有相当大的问题,我的这个店这么大的规模就是一个强的品牌力和强的背书。”

  另外,养宠的过程也是宠物融入一个家庭的漫长的时间过程,秦华提到,“领养”的时候,会要求领养人签订一定的协议,比如宠物后期的疫苗、驱虫等需要回到该宠物店完成。这一方面是他们的市场所在,另一方面也能与领养人不定期联系,防止宠物被随意抛弃等:“所有被领养的宠物都会有客服做跟进回访,以及定时回来做体检等。”

  资料显示,去年宠物市场规模就已达1722亿元。不少机构预测,未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老龄化问题的进一步加剧,国内宠物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的爆发。该宠物店正式开业之前,试营业一个多月里,成功吸引了上万名爱宠人士的光顾。在南京已经成功拓展了20多万的粉丝,建立了400多个宠主社群,还有不少外地顾客慕名而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