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轻信保健品不吃药 常州一女子险丢性命(视频)

2019年08月15日 14:53:15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2bf087f39243e293605f6dbeeea06c 19561699 2019-08-15 14:53:15 /a/20190815/b02bf087f39243e293605f6dbeeea06c.shtml

  生了病要吃药,这是现代人的基本生活常识。可有些人偏不,不吃药而去吃来路不明的保健品。最近常州有一位市民,就这样把自己送进了ICU,险些把命都送掉了。   

  今年48岁的当事人花某,2008年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些年一直在吃药,病情控制得还算不错,但每年药费要花好几千元,频繁地服药也让她很心烦。

  前不久,她听一位邻居说,有一种保健品吃了能治她的红斑狼疮,而且吃了这种保健品就不用服药了。她当时一听很高兴,就花9000多块钱在邻居那里买了一种叫牦牛骨胶原蛋白肽的固体饮料。结果吃了一个月这种所谓的保健饮料后,病情非但没见好转,反而因为停药越来越严重。

  最后当事人直接不省人事,被送进了ICU抢救。家属表示,已经花了二十多万元医药费了。所幸经过抢救,总算是把花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孙国民介绍说,得了红斑狼疮这种终身慢性疾病的病人,除了长期正规服药坚持治疗之外,还要定期找医生检查身体的状况。千万不能觉得病情得到控制了或者好转了就随随便便把药停掉了,这是健康的大忌。

  孙国民还表示,近年来像花旦这样随便停药导致病情加重的病人在临床上见得比较多,很多都是被所谓的保健品蛊惑。这样的病人送到医院的时候,病情都已经严重到需要抢救,其中一些病人的生命已经无法挽回,让医生们感到非常遗憾。“其实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孙医生惋惜地说,“千万不能听信来路不明的所谓保健品,医生才是最能让你恢复健康的人。”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市中心站/谢博涵 武进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