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这个换气站竟然无手续!执法人员责令关停!|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14日 18:30:56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9a4f8889cf4515aa677eba3a1e7d0f 19552926 2019-08-14 18:30:56 /a/20190814/f59a4f8889cf4515aa677eba3a1e7d0f.shtml

  

      最近,有知情人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称,在南京市江宁区有一个换气站,无证从事车载液化气罐的换装,并且场地设施也不符合规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车载液化气钢瓶露天存放 残余气体经常泄漏

  记者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奥东路附近,找到了这个换气站,现场没有任何标识,并且条件也十分简陋,所有的钢瓶都露天摆放在地上,记者注意到,来此换装液化气罐的都是网约车和出租车。有司机告诉记者,这里每罐气售价220元,平均两天烧一罐气。

  通过询问工人,记者得知,这个换气站的液化气罐都是在扬州一家企业充装后拉到南京的,每天销量是100多罐。除了没有正规的钢瓶存放场所,加气的工人也没有穿工作服,可能是操作不当,换气时还有液化气不断向外泄漏,引发报警。更让人担心的是,有的钢瓶被换下后,工人竟然没有关紧阀门,导致罐体里面的残余气体向外排放。

  换气站无手续无许可 安监执法人员责令关停

  那么这个换气站合规吗?有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呢?在记者的联系下,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安监科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这个换气站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批准,并且场地也不符合安全要求。“场地这块像消防,应急管理都要手续,不能随意摆在这个地方。”执法人员表示。

  通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这个换气站是南京中海恒邦科技公司设立的,按照规定这个公司只能进行车载液化气罐的研发,不能销售和储存液化气,但这个换气站很明显是在对外销售灌装好液化气,并没有取得合法的许可和手续。

  执法人员责令这个换气站立即关停,并对涉事公司展开调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安监科科长谢书福说:“马上我们会安排人盯着它, 立即把这个危险物品全部清理干净,不允许在这边储存也不允许经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