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门“爆款”课程 让40多所国内外高校的硕士、博士挤破头想来学!

2019年08月14日 16:41:55 | 作者:沈一秀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5448902d284cb28ca6484aec635738 19551201 2019-08-14 16:41:55 /a/20190814/cd5448902d284cb28ca6484aec635738.shtml

  公路货运上的大数据是如何运用的?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啥样?今天(8月14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型网络计算”暑期学校,在南京邮电大学开班。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以及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4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遴选出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即将升入大四年级的本科生,将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

  中科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博导,今年81岁的陈国良教授现场解读了《大数据并行与交互式计算》,大数据并行就是解决计算量大的问题,而交互计算是为了解决问题本身的可计算性、复杂性、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等问题。根据大数据的特性,陈国良院士提出了大数据处理的应对策略与方法,深奥的道理,他讲得浅显易懂,受到了学员的欢迎。

  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统计硕士周科杰认为,大数据是一个偏工科的专业,应用的领域非常多,“如果你想成为这方面的专家,需要你有很多扎实的基础知识,刻苦学习的精神,还可以走一些交叉领域的应用,比如说大数据加金融、大数据加通信或者大数据加生物科技,所以这次学校也为我们这些相关专业领域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的机会。”

  近年来,在江苏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大数据专业成为“爆款”。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用人单位的需求,计算机、软件、通信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对大数据、新型网络计算的知识渴求强烈。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将参加30多场学习活动。中科院院士、知名教授以及知名企业的专家组成的导师团,将带领学员触摸学科前沿,为他们将来从事大数据与新型网络计算领域的研究和工作打好基础。

  "实时导航,我们看到的给用户的是一个便捷的导航结果,告诉你怎么选择一条路,但是背后其实都是需要我们具体的算法实施,包含我们人工智能的算法,以及需要一个并行的计算平台去实施,包含我们的安全问题。此次的课程设置主要是为我们的学员能够更好更及时地去掌握最新的科技发展动态。”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肖甫表示。

  暑假期间,为了丰富研究生学术阅历、优化学术素养、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江苏高校将举办26个研究生暑期学校。各个学校的主题各不相同,各具特色。比如,东南大学的主题包括生命科学基础与前沿、管理学前沿研究与建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主题为奇思妙想飞行器;南京师范大学的主题包括中国法治建设70年、青少年脑功能发展与心理健康、语言及言语病理学——自闭症谱系疾病的跨学科融合干预、科学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数学学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主题包括东亚气候变异及预测、遥感测绘技术与应用、大气污染控制与环境生态效应;南京财经大学的主题为高级微观计量分析;南京农业大学的主题为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等等。

  据悉,承办高校将为学员免费提供教材和讲义等学习资料、图书文献资料以及网络检索等必要的学习条件,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为校外学员免费提供食宿。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吴红鲸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