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上的江苏健儿:翻腾在泥地赛道上的“小飞侠”(视频)

2019年08月14日 11:02:22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a990c99a33434385d02aec56055190 19546837 2019-08-14 11:02:22 /a/20190814/8ca990c99a33434385d02aec56055190.shtml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程已过半,一个个还不满19岁的少年少女正在赛道上挥洒自己的青春,让我们前往山西太原二青会越野赛的现场,紧随着泥地赛道上的“小飞侠”,感受青春激情与赛场热血。

  “加油!加油!”

  在山西小轮车场,泥地赛道高低起伏,连接三个大弯道。赤日炎炎下,出发台一声令下,运动选手们从几米高的起始台上飞速而下,与小轮车融为一体,飞越在凹凸不平的赛道上,旋转的车尾带起阵阵尘土,看得人满腔热血。
  

  来自江苏省仙林体育学校的17岁运动员王家志,从13岁便开始学习小轮车,期间手腕,腿、胳膊等部位难免都受过伤,“刚开始练的时候,感觉很酷、很帅气。所以就学,慢慢地也就喜欢上这个项目,练了这么多年,也挺不容易的,摔了以后挺害怕的,就慢慢克服,硬逼着自己来骑,就适应了。”

  在前面的计时赛和资格赛中,王家志一直名列前三,成绩稳定,还骑出了37.716秒的好成绩。到了最终决赛的时刻,王家志在最后一个弯道,加速拉开了身旁的选手,瞬间冲至第一名,拿下冠军,其惊险刺激让在场所有人为之欢呼雀跃。

  脱下头盔,满头是汗的王家志谦虚地说,赢了比赛一半是实力,一半是运气,“刚启动的时候还没下出发台很紧张,但是骑1道的时候因为我最快,能稍微放一放,但是弯道以后我一看都上来了,我感觉不可能了,然后我就想跟着他们找机会,然后到弯道了以后,我看他们两个撞在一起失误了,然后我就加速冲线,很激动。”

  相比其他自行车项目,泥地竞速赛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而且在国内属于新鲜项目,发展时间不久,由于对抗性比赛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对于选手的能力要求也更高。

  江苏省小轮车教练员徐生介绍:“我们的项目要练的东西很多,比如说触阀门、爆发力,技术分很多种,比如说后轮滑、飞跃,包括临场的发挥都很重要,今天我们能赢也是在场上孩子头脑比较清醒。”

  江苏小队员们奋力拼搏,都闯进了决赛,夺得了BMX越野赛体校甲组BMX泥地混合团体计时赛第二,王家志斩获BMX越野赛体校乙组男子BMX泥越野赛金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