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变身“黑救护车”!山寨“120”是救命还是送命……

2019年08月14日 09:45:22 | 作者:余根网 赵凌翔 王岩 叶思琦 周婕 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36336f3ca623615cf02f7 19545877 2019-08-14 09:45:22 /a/20190814/5d536336f3ca623615cf02f7.shtml

  8月12日晚,南京交警一大队执勤二中队民警在明故宫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棕色面包车涉嫌非法改装,随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外观看似是一辆普通的面包车,内里却“另有乾坤”,该车一侧的座位全部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担架、氧气瓶等一些简单急救设备,并且在副驾驶座位底下加装了移动插线板,隐患重重。

  民警让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通过警务平台对比发现,该车车辆类型为小型普通客车,车辆性质为非营运。在车上面,民警还发现其招揽生意的小卡片,很显然,这辆车是一辆不折不扣的“黑救护车”。根据国家卫生部的标准,正规专业救护车需要有统一的外观标识,需要配备呼吸机、监护仪、氧气瓶等急救设备,然而这辆车一个都没有。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处罚单,将车辆拖移至大队车辆保管站,罚款500元并责令车辆恢复原样,同时要求当事人书面承诺以后不再改装。

  警方提醒,私自改装的“黑救护车”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车内装载的氧气瓶属于易燃易爆品,本该是接送病人的“救命车”已然变成了一个移动的“定时炸弹”,同时加装的移动担架并不稳固,极易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市民朋友应自觉抵制这些“黑救护车”,让这些不正规的、非法营运的“黑车”没有生存的土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赵凌翔 王岩 叶思琦 周婕 宁交轩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