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堵塞、泡沫板搭顶棚......这些火灾隐患要整改!

2019年08月13日 15:19:0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2ac8425a55465ba7b5d6f98f110aeb 19538806 2019-08-13 15:19:01 /a/20190813/d62ac8425a55465ba7b5d6f98f110aeb.shtml

  今天(8月13号)上午,南京消防随机抽查了玄武区的"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发现了消防通道堵塞、泡沫夹芯板搭建顶棚等不少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防患于未然。

  在南京玄武区的后宰门集贸市场,这里聚集了大量小商店、小饭店等"九小场所",由于店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消防器材设备不足,存在着不少火灾隐患。按照要求,这里应该设置消防车通道,而且宽与高都不少于4米,但现实情况却是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玄武区大队消防监督员杨海告诉记者:“主干道上停放的全部都是自行车、电动车,一旦发生事故 ,消防车没有办法驶到这个位置来进行火灾扑救;第二个看高度,天上有很多电线私拉乱接,如果消防车要通过这里的话,就算把路面全部清理干净,这个高度还是不够的,消防车无法穿过这些电线。”

  而在这个卖菜的摊位,外边的门面用于经营,里边住着房东,中间仅靠一道玻璃门间隔,一旦发生火灾,容易有人员被困。

  杨海还发现,整个摊位的顶棚全部使用泡沫夹芯板,是易燃可燃材料,发生火灾之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浓烟。摊主表示,今天晚上立刻整改。

  在人员密集场所,通往每一层楼梯间的出入口应该使用防火门。按照要求,像这种常闭式防火门,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应该能够快速打开。在玄武区北安门街与富贵巷交叉口的建筑三层,饭店和宾馆共用同一个疏散通道,但检查人员发现防火门一半开着,一半锁着。

  杨海告诉记者,这个半扇门现在打不开,疏散宽度只有半扇门的宽度;而这个半扇门无法关闭,因为没有安装闭门器。该常闭的没有常闭,该能打开的现在打开不了。

  此外,这个封闭楼梯间内,还堆放了占用疏散通道的杂物,并且没有设置照明灯,发生火灾后人员无法快速有效逃生,消防部门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