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残疾老人迷路误入快车道 暖!铁骑一路搀扶守护保安全

2019年08月13日 13:59:4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f3fe53d15b465892094034479edc29 19537270 2019-08-13 13:59:43 /a/20190813/ccf3fe53d15b465892094034479edc29.shtml

  昨天(8月12日),在泗阳街头上演了惊险又温馨的一幕。一名残疾老人颤颤巍巍地行走在快车道上,身边川流不息的车辆让老人的处境十分危险。好在被附近执勤的铁骑队员发现,一路搀扶护佑老人的安全。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在泗阳县西安路的一处路段,一名头戴白色帽子,身穿粉色上衣的老人正由南向北行走在快车道上,旁边是呼啸而过的车辆。这一幕恰好被正在附近执勤的铁骑队员史元祥看见了。见此情景,史元祥十分担心老人安全,便迅速跑步来到老人面前,边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边搀扶着老人,将他护送到安全地带。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史元祥告诉记者,“我问他为什么跑到快车道上面来,老人说我要回家。我搀着老人的一只胳膊,想把他搀扶到这个路口,在这过程中,老人的行动非常慢,我担心后方有车辆,让老人走在我的前面,我在后面陪着他。”

  就这样,史元祥一直陪伴在老人的身边,护佑着老人,在把老人安全地护送到路边,并为老人指明回家的路,史元祥才放心离开,继续驾驶警摩在路面上巡逻。史元祥说,这是一件小事,在平时的巡逻过程中,遇到这些有困难的群众,都会主动上去帮忙,这也是他们铁骑队的职责。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