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外出迷路 暖心交警守护安全

2019年08月13日 15:43:0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0c04596ca24ee08c4a4845524494dd 19539232 2019-08-13 15:43:01 /a/20190813/0b0c04596ca24ee08c4a4845524494dd.shtml

  日前,常熟交警五星中队民警快速处置了一起未成年人迷路的警情,一对小兄妹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监控探头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事发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一对小兄妹出现在海虞北路珠江路口。由于两个孩子在不停哭泣,这一异常情况很快引起了巡逻辅警李烨峰的注意。时值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出于安全考虑,李烨峰先将两个孩子护送到路边的安全区域。简单询问后,李烨峰获悉原来是10岁的哥哥带着5岁的妹妹乘坐公交车去体育中心游泳。由于不熟悉道路,两个孩子在体育馆附近就下了公交车,结果找不到方向了。交警巡逻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中队汇报。

  考虑到当时室外气温较高,中队指令李烨峰带两个孩子回中队等待家长。一位出租车司机得知情况后,将小兄妹俩免费送到了交警中队。民警联系上孩子母亲后,她很快赶到了交警中队。民警在安全警示教育后,将两个孩子交还给家长。

  警方提醒,家里有未成年人,尽量减少他们单独外出的情况。如果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要教育孩子们,及时寻找路面交通警察,或者是保安师傅寻求帮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