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40名学生暑期打工捐出收入助力爱心

2019年08月12日 21:38:52 | 作者:王建华 范洁萍 刘正美 魏玉卿 周婷婷 陈忠耀 汪乐萍 郭凯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16b5af3ca623615cefb05 19532306 2019-08-12 21:38:52 /a/20190812/5d516b5af3ca623615cefb05.shtml

  
  最近几天,多个身处逆境却不向命运低头的孩子的故事感动了很多观众和网友。由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发起的"和你在一起·萤火虫书房"公益行动众筹账户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它不是来自个人,而是来自40名高三毕业生。这笔捐款背后有什么故事呢?

  南京一中实验学校的40名高三毕业生,从各自打工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凑了1200元,捐出了第一笔助学金。他们希望参与"和你在一起"公益行动,长期捐助困境学生。

  活动参与者孙燕姿说:“我们马上要上大学了,用自己的方法、自己的努力,赚取一些工资,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孙燕姿考上了南京体育学院,假期在南京某培训机构当助教老师,帮同学批改作业,一小时12块钱。“我觉得高考结束以后不应就自我放松,拼命地玩,可以通过打工的方式自我提升,从学校过渡到社会,这是一个过程。我人生的第一笔工资,可以把它用来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个成年人对社会的贡献,也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陈苇杭是某培训机构校长助理,负责处理前台工作和打扫卫生之类的杂活。“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从早上8点钟到晚上6点钟,工资大概是一天100元钱,说实话是很累的,但我觉得是值得的。”

  打工期间,同学们每天都在微信群里交流、捐款,一点一滴善意,就这样聚集起来。“华喆捐100元,吴雨桐捐20元,我捐10元……”

  孙燕姿说:“想帮助那个踢足球的女孩,妈妈带她去买球鞋,发现原价要两百多的时候,她走掉了,我觉得这个孩子很心疼她的妈妈。还有她是足球场上唯一的女孩,这种坚持的精神特别打动我,我希望她在足球这条道路上不要放弃,可以越走越远。”

  陈苇杭表示:“第一次看到他们大学学费需要用编织的手段去赚钱,每天需要卖出几百份的时候,很不可思议。我希望她可以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一个又一个好看的工艺品,也可以编织出她自己更好的未来。”

  与此同时,徐州女孩李诗妍也领到了当地妇联工作人员送来的"和你在一起·萤火虫书房"专项助学金1000元和学习用品。李诗妍和奶奶一起生活,为了让诗妍好好成长,奶奶拼命打工赚钱。

  过去几年中,当地妇联一直持续帮助诗妍。知道诗妍喜欢跳舞和画画,妇联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免费培训班教诗妍舞蹈、画画, 帮扶将一直进行下去。“多方面去发展孩子的兴趣爱好,希望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每个孩子都能够公平地成长起来。”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妇联赵琳表示。

  和妈妈编制手工作品卖钱赚大学学费的吴慧娟,也得到了热心网友们的助力,不少人都表示"想购买母女俩的手工作品"。盐城市亭湖区妇联也为吴慧娟送去了1000元公益助学金。

  感谢每一个助力梦想的人。目前,参与我们"和你在一起·萤火虫书房"公益行动的爱心观众和企业已经捐款超过30万,"萤火虫书房"的配套书桌和学习用品以及助学金正在陆续装配和发放。萤火虫的光亮虽然微弱,但汇聚起来,就能照亮孩子们的未来。如果你也想参与进来,可以关注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捐款,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和我们一起,用爱心,助力梦想起航。(爱心热线:025-83195110、86570062)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范洁萍 刘正美 魏玉卿 周婷婷 陈忠耀 汪乐萍 郭凯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