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北地区全力行洪防御

2019年08月12日 20:33:56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15c95f3ca623615cefa76 19531851 2019-08-12 20:33:56 /a/20190812/5d515c95f3ca623615cefa76.shtml

  连日来,江苏苏北各地落实省防指要求,密切防范,科学调度,确保防洪安全。

  记者了解到,徐州邳州市沂河橡胶坝最大过水量能达到 6000立方米每秒。从8月10号开始,这里就已经完全开启闸门进行行洪。据徐州邳州市沂河橡胶坝管理所所长李峰介绍:“把我们橡胶坝的6节坝袋全部塌掉,然后把调节闸的3孔闸全部提起,来应对山东的行洪洪水。”

  据了解,此次洪峰的到来,有可能打破徐州市洪水的记录。徐州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刘建永说:“应该是叫大洪水级别的,是我们1974年8月份以来的第二大洪水。”

  目前,徐州市各出湖河道、新沂河等正在泄洪。各部门组织专业和群众力量全线巡堤查险,力保行洪安全。受新沂河泄洪影响,下游水量变大,8月11号,一辆轿车在新沂河中被洪水浸泡抛锚,因为泄洪流量在不断加大,情况非常危急,连云港灌云县侍庄派出所民警带领当地村民赶往出事地点营救,合力推车,经过警民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这辆崭新的轿车推到了岸边。

  轿车司机任行义说:“我是从福建去东北出差的,开车到灌云县沂河淌漫水桥的时候,发动机坏了,村民还有警察帮我推上来,非常非常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