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情人有情 “特警蜀黍”一张字条暖人心

2019年08月12日 16:01:52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89670bbd90428195364dbaa7ad8c40 19528601 2019-08-12 16:01:52 /a/20190812/2e89670bbd90428195364dbaa7ad8c40.shtml

  随着前两天台风利奇马进入江苏,南京这两天天气骤变,从前的高温火炉变成了狂风暴雨。在这样的天气里一位来宁寻找亲人的老人在街头迷了路,最终来自民警的一张字条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昨天(8月11日)早上8时50许,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在南京西站附近巡逻时遇到一位迷路的老人。老人手上拿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临江站”“516”“D28”等字样,但因为老人口音较重,民警一时无法弄清老人想去的准确目的地。后来民警在老人的手机里找到了老人女婿的电话,通过电话沟通才把事情弄清楚。

  原来老人早上坐大巴到长途东站,准备转车去江北大马山路附近找他女婿,但是不知道怎么就坐车到南京西站附近了。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帮老人查询了具体公交线路,为了防止老人记错,专门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字条后面把线路和上下公交站点记了下来,并且把老人送上公交车,关照公交司机到站提醒老人下车。老人拿着字条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