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VS功夫熊猫 欢迎参加熊猫姐妹花的生日会(视频)

2019年08月11日 13:57:25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a4ea89d60542b4b7336250c2b3b070 19517043 2019-08-11 13:57:25 /a/20190811/25a4ea89d60542b4b7336250c2b3b070.shtml

  2017年9月,大熊猫和和、九九从四川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来到南京,成为大家追捧的动物明星。这对大熊猫是双胞胎姐妹花,昨天是它们的四周岁生日,由于台风,今天(8月11日),南京市民为它们补办了一场生日会。

  台风带来的降温,让本来就怕热的大熊猫十分舒爽。 

  为大熊猫筹备的生日会,其实一项丰容行为,通过市民参与,让大熊猫更有趣地获取食物。蛋糕是特制的--水晶底座的水果盛宴。冰块里面会放熊猫喜欢吃的竹子和竹笋,冰块上面会放熊猫喜欢吃的色彩比较鲜艳的新鲜水果,有葡萄、南瓜、冬瓜、胡萝卜等。大熊猫除了吃竹子,也喜欢吃胡萝卜当点心补充营养。 

  2017年国庆前,大熊猫和和、九九、平平从四川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来到南京,成为了南京熊猫馆升级改造后的的新馆主。和和九九是双胞胎姐妹花,出生于2015年8月10日,平平哥哥稍大一点,出生于2015年6月27日。来到南京快两年了,三个小家伙,显然很喜欢在南京的生活,在大家的关注和饲养员的悉心照顾下,和和、九九、平平的体重已经从刚来的72kg、67kg、72kg窜到了102kg、94kg、117kg。

  姐妹花不同个性 萌的各有特点

  虽说国宝都是一样的可爱,却是萌的各有千秋。体型大一些,脸更圆的是姐姐和和,脸稍微尖一些,身材秀气一些的就是妹妹九九,九九的右耳朵前有一颗小小的“美人痣”,有一小撮黑毛支棱在哪里,不仔细看倒不容易发现。巨蟹座的平平非常优雅,大部分的时候都是JPG,性情沉稳;狮子座的姐妹俩特别喜欢互动,爱用“打架”交流感情,和和一被九九打,就会发出各种夸张的叫声,像是在跟饲养员告状:妹妹又打我了~演技满分!

  和和最大的爱好是“吃”,吃东西的速度赶得上九九的两倍,平时性格大大咧咧,可在“吃”这件事上展现的大智若愚,各种高难度巧思的取食器,和和都能一一破解。相比之下,九九显得小家碧玉,吃东西也是细嚼慢咽,比较温婉,偶尔饲养员叫吃饭,九九不想理睬就会朝着饲养员“呼呼”地发小脾气,是个“大小姐”没错了!九九最大的爱好是爬树,哪天九九突然消失了,那她准挂在树上呢!据饲养员透露,其实,九九和平平关系很好,经常隔着栏杆“亲亲”、咬毛,看来九九的“猫缘”真的不错。

  陪吃陪玩 照顾国宝不容易

  三只大熊猫每天每只要消耗40公斤的竹子,这些竹子都来自浙江安吉、常州天目湖,一周运输2次,储存在熊猫后场的保鲜室里。春夏换季的时候,大熊猫的主食从春笋逐渐变为竹叶,这时候他们可是格外挑食,工作人员就会新增加4-5种的竹子供他们选择,寻找他们爱吃的口味。南京的夏天很闷热,大熊猫们吃饭就很不积极,每到饭点,饲养员就盯在旁边观察他们吃食的情况。这个季节,饲养员晚上10点还要给他们加一次新鲜的竹子大餐,常常放在旁边不吃,要饲养员一直呼唤、递到手边“陪吃”到凌晨。谁让是国宝,只能宠着啦!

  

  除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吃喝,饲养员都是“手工达人”每天变着花样给他们制作一些创意玩具和取食器,竹筒风铃、吊床、滚筒、球类、沙包、抱枕、包包零食袋...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饲养员办不到。三只大熊猫每天都能收到“惊喜”,都是饲养员满满的爱呢!

  饲养员把特制的生日蛋糕放到户外,“和和”尽显吃货本色,琢磨着每一样的东西,很快大快朵颐起来。“九九”则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好久才反应过来,和姐姐一起享受着这风中大餐。

  和和:妹妹多吃一点 

  九九:我怕发胖

  和和:傻猫!胖才有明星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