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利奇马”今夜从苏州进入江苏 明天狂风暴雨仍将持续

2019年08月10日 16:37:0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2ff913ca4146f3909e4b540cb15f90 19510096 2019-08-10 16:37:07 /a/20190810/d02ff913ca4146f3909e4b540cb15f90.shtml

  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后,已经渐渐向江苏省逼近,虽然强度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仍将给全省带来大风大雨的天气,影响一直持续到明天夜里才逐渐减弱。

  根据降水统计,在全省沿江苏南地区以及淮河西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暴雨量最大的点出现在了无锡,达到了180毫米,风力最大的点出现在苏州小雷山监测点,瞬时风力达到了12级。

  目前“利奇马”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气象部门预测,它将在今天夜里11点钟前后,进入江苏境内,途经苏州、南通西部以及盐城地区,在江苏境内活动12个小时左右,于明天中午前后,进入黄海西部。接着在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再次登陆。

  “利奇马”强度减弱缓慢,外围雨带依然非常强大,因此全省大部分地区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还会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会出现大暴雨。像南京、扬州、泰州以及淮安还有宿迁、徐州这一带的降水量,部分地区可能会达到大暴雨的降水量级,在全省的沿海部分地区,像盐城、连云港、南通这一带的风力,阵风能达到9到10级。11日的后期,影响将会逐渐减弱。

  受风雨影响,今天下午2点,全省的实时气温从昨天的35摄氏度下降到只有27摄氏度,体感清凉。提醒市民明天白天还是最好待在家里,如果外出,请提前做好防风防雨的准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