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亮了停车不走?交警:罚!

2019年08月10日 18:01:35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f9137910b94fdb955477d9eca1b93b 19511084 2019-08-10 18:01:35 /a/20190810/5df9137910b94fdb955477d9eca1b93b.shtml

  红灯停,绿灯行。闯红灯要处罚,那绿灯亮起,前车不走怎么办?前几天,在南京一路口,绿灯亮起时,一电动车车主停车不走,影响了后面车辆的通行。结果,被堵的骑车人和堵路的骑车人,双方大打出手。

  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王某脑袋撞到路边护栏流血不止,裸露着五六厘米的伤口,另一方吴某也浑身都是擦伤。发生肢体冲突的双方受伤都不轻,而双方扭打的原因,令人出乎意料。

  民警经过调查监控得知:早上7时50分许,位于辖区某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上的轿车和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电动车此时都在等待红灯,分别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吴某王某在非机动车道的靠前方。

  几十秒后,绿灯亮起,排队在前的吴某反应较慢,未在绿灯亮起的第一时间发动车辆,等在后面的焦急地赶着上班的王某情绪不满,辱骂了前方的吴某一句,吴某听此后停车走至王某面前,双方发生口角,进而辱骂。不到几分钟,二人开始动起手来,发生互殴,路过市民看见连忙报警。

  不断有市民报警,可二人依旧打得难舍难分,后王某在吴某的推搡下头部撞到电线杆导致受伤,赶到现场的民警将二人控制住。

  民警见王某头部受伤但意识清晰,王某称不需要120急救可自行去医院,随后民警将吴某带至派出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与上述非机动车遇到的情况类似。今年5月21日,南京江宁一司机因在路口等红灯时玩手机,路口绿灯放行时,占据中间车道长达20秒,造成后方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对于机动车驾驶员这样的行为,民警以“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对其处罚款50元,记2分。

  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顾大松认为,绿灯后阻碍后续车辆通行,显然属于妨碍交通,交警的处罚是准确的。

  而在一些狭窄的非机动车道上,如果前面的非机动车堵路,有时也确实会造成后续车辆积压。对于这样的问题,法律尚属空白,希望骑车人能够提高文明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