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应对台风“利奇马” 成立应急救援队伍 转移危户居民

2019年08月10日 11:35:42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4e3890f3ca623615ceeef1 19506388 2019-08-10 11:35:42 /a/20190810/5d4e3890f3ca623615ceeef1.shtml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上午,射阳县境内乌云密布,下着小雨,陆上阵风达到5级左右。记者从射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射阳县已经全面落实应对台风的各项措施,加派人员巡查,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转移危房户居民,确保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位于射阳县城城郊的合德镇凤凰村,这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居,境内有塑料大棚近千座。为了有效降低台风对农业带来的灾害,凤凰村组织全体村组干部到防台风一线,帮助村民对塑料大棚进行加固,逐一查看排水灌闸,一旦出现内涝,确保能迅速开启进行排涝。

  凤凰村党支部书记吴春告诉记者,目前已组织所有村组干部到防台一线,发现情况及时排除,对危房户及时转移,同时成立了五十人的应急小分队,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

  记者了解到,全村共有六户村民的住房属于危房,目前已经转移了12个人,全部安排到他们的亲戚家里临时居住,确保台风到来之前,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