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安装空调外机时不慎7楼摔落 消防紧急救援

2019年08月08日 15:00:5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0b1b6b084b4691b8574b152595dd39 19484844 2019-08-08 15:00:57 /a/20190808/f90b1b6b084b4691b8574b152595dd39.shtml

  8月7日傍晚6时50分许,连云港市高新区青峰路上锦绣江南小区5号楼,一名正在装空调外机的工人不慎从7楼摔落至3楼窗户平台处,动弹不得。经过消防指战员、公安民警及120医护人员的及时救助,被困工人成功获救。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得知,坠落的工人正躺在3楼外窗,腰腹部受伤无法动弹,他的爱人已在旁边对其进行照顾安抚。消防指挥员何李仁立即下令上楼开展救援工作。一名消防员在身上系好安全绳,在何李仁和另一名消防员的保护下,沿着窗户平台到达坠落人员的被困位置。消防指挥员先让被困工人的爱人慢慢地蹲起来,将她转移至安全地带。

  由于被困者腹部和腰部剧烈疼痛,但上、下身都没有受伤,所以还能配合救援。一名消防员拖住他的腋下,缓慢地将他移至窗台边。另一名消防员和公安民警把硬板担架托举至窗台上,在窗户平台上的两名消防员拖住被困者地腋下,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被困者平稳地抬到硬板担架上。随后,受伤工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了解,当时这名工人将一根宽扁带系在自己身上,正在装空调外机时,不慎从7楼摔至3楼窗户平台上,受伤被困。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