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网络诈骗!警方提醒: 转账汇款要当心

2019年08月06日 15:25:2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d1c51f8972451989350350cb590ffe 19460695 2019-08-06 15:25:22 /a/20190806/a6d1c51f8972451989350350cb590ffe.shtml

  近期,通讯网络诈骗类案件又有抬头趋势,不法分子在电话中冒充熟人或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钱财,让不少市民遭受了损失。

  今天(8月6号)上午,常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拦截到一起冒充社保局工作人员的境外诈骗电话,民警立即与接到诈骗电话的市民联系,及时劝阻其转账汇款。

  自七月底以来,冒充公检法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诈骗案件高发,不法分子通常会假称受害人涉及违法犯罪,要求对方将资金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进行清点检查,与此同时,骗子会利用非法取得的公民个人信息冻结被害人银行账户,造成被害人的恐慌心理,从而掉入圈套。

  近期,针对企业财会人员的骗局也较为常见。不法分子盗取企业负责人微信或QQ,要求企业会计给指定账户转账支付合同款。

  警方提醒对企业来讲,首先要建立正规的企业财会制度,对会计的话,也要经常做通讯网络诈骗的防范提醒,会计在向外转账的时候,也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是当面与企业老板进行核实。

  此外,暑假期间,针对学生的刷单兼职类骗局又有抬头趋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购平台“刷单”、“刷好评”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从事此类“兼职”不仅得不到任何保障,还涉嫌违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