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工作与你息息相关!下半年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守护安全底线上下功夫!

2019年08月06日 17:57:02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b0f11d55b44bb9ab948a1f8f35679b 19463524 2019-08-06 17:57:02 /a/20190806/90b0f11d55b44bb9ab948a1f8f35679b.shtml

  今天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市民比较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将进一步狠抓。

  2019年上半年江苏全省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4654户,其中企业1451户,市场主体总数达973.6万户,居全国第二位,新增市场主体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今年下半年,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大众创业。同时,下半年,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为重点,加大力度守护安全底线。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处处长李艳介绍,我们将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督促各地整改到位,比如在食品安全方面,今年我们校园食堂"明厨亮灶"的覆盖率要达到70%以上。

  根据统计,江苏全省共有电梯62万余台,其中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共54万余台,目前省内基本形成以96333号码为主的电梯救援呼叫中心,但也有一些地市存在96333号码和12345、119号码并行使用的情况。李艳告诉记者,从处置的效率而言12345和119承担更大范围的来电和各类救援任务相比较而言96333应急处置号码,呼叫的效率和处置效率相对更高,为了提高电梯困人的救援速度和效率,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各地全面推广统一的电梯应急处置号码。预计今年年底前,全省将完成96333呼叫号码统一工作。

  此外,今年下半年,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重点落实减少行政审批,加强价格监管,整合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等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