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相告!你家“洋气”的小区名真的要改了

2019年08月06日 19:34:24 | 作者:刘聪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9675d3cde0491d9fcdb8c96ebf1a15 19464434 2019-08-06 19:34:24 /a/20190806/759675d3cde0491d9fcdb8c96ebf1a15.shtml

  全国各地民政部门整治不规范地名的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南京江北的不少楼盘已经纷纷开始改名。 南京高新开发区的一处在建楼盘,楼盘原来的名字"荣盛锦绣澜山"已经被新的宣传画覆盖,变成了"荣盛锦澜府"。其营销中心招牌也已经更换。不过,在售楼处内,还是可以看到"荣盛锦绣澜山"的宣传。

  南京荣盛锦澜府工作人员表示:“锦绣澜山是推广名,锦澜府是项目名。现在好多楼盘一个推广名,一个项目名称。后期房产证都是锦澜府。”

  江北另一处在建楼盘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小区正式建成后,他们就会把名字从“弘阳燕澜七缙”改成“海悦花园”。南京海悦花园工作人员解释:“海悦花园是备案名,燕澜七缙是推广名。在房管局是同一个小区。这个全南京都要改,全部都用备案名。”

  工作人员透露,近期江北不少在售楼盘的开发商都接到了地名办通知,要求其对外展示的案名必须要和在房管局备案的案名一致。而除了在建的新楼盘,一批已建成多年的老楼盘,也开始了大规模的改名运动。

  记者在江北超级大盘"威尼斯水城"看到,小区门口的名字已经被铲掉。业主们告诉记者,小区将会被统一改成"北外滩水城"。住在小区的业主们表示,其实他们的房产证上一直都是"北外滩水城",从来不是"威尼斯水城"。把名字改回去,也算是名副其实。南京原威尼斯水城业主认为:“我支持改名,是产权的保护。取名字还是取有自己特色的好一点,符合自己本地特点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