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提车当晚就跑偏,一检测,车主惊呆了!|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06日 18:01:41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697388c2c2459abfb7f43db15d4b18 19463565 2019-08-06 18:01:41 /a/20190806/12697388c2c2459abfb7f43db15d4b18.shtml

  

  买新车,结果拿到手的却是一辆疑似维修车。最近,这样的事就被常州的茆先生给遇到了,茆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称,自己新买的奥迪新车没多久,车子就出现方向跑偏的问题,他请专业人士检查后,竟发现新车有多处疑似维修的痕迹。

  新车刚上路就跑偏 一查竟有多处疑点

  在常州市金坛区的一个居民小区内,记者见到了茆先生购买的新车,型号是奥迪Q5L。车上已落满了灰尘。茆先生说,他这辆车仅开了100多公里,就一直停在小区里,已经有4个月了。 “心里面非常难受着急,新车问题越发现越多。”

  茆先生说,这辆奥迪车是今年4月22号,他在常州市金坛区鼎奥奥迪4S店购买的,花了30多万元,提车当天晚上,他在驾驶时就发现车辆有方向跑偏的情况。之后他把车开到朋友的汽修店简单检查了一下,结果令他难以置信,“这个里面钣金,喷漆,加上车灯这一块全是有问题的,朋友让我赶紧去找4S店。”

  经茆先生指点,记者从外到里查看了这辆奥迪车,的确发现有很多疑点。首先,车子的引擎盖闭合不严,有一些缝隙不均匀。打开引擎盖,可以看到翼子板背面有很多新的焊点,明显是经过修复的,还有一些螺丝也好像被人动过,上面的白色油漆与整个车子的油漆很不协调。另外,通过车头的进气栅栏向里看,一些塑料件上有明显的裂缝。

  茆先生还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个保险杠是更换过的,里面的东西都撞碎了,你想想外面肯定不是原厂的。”

  车子已经出厂 两个大灯还在生产线生产?

  更让人觉得蹊跷的是,这辆车的两个大灯分别是2018年11月28号和2018年12月6号生产的,但这辆车的出厂日期却是2018年11月15号。“就是说这个车已经出厂了,然后这个灯还在生产线生产没有好,是不合常理的。”

  鼎奥奥迪4S店:承认车子被“动过手脚” 但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根据这些疑点,茆先生怀疑4S店卖给他的是一辆维修车。于是,提车后的第二天,茆先生找4S店交涉,当时店里的负责人推脱说自己并不知情,并称4S店也是受害者。“我们也是受害者, 我们也要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肯定是动过手脚了。”这位负责人承诺进行解决,但4个月过去了,却始终没有任何答复。

  8月5号下午,记者陪同茆先生再次来到常州市金坛区鼎奥奥迪4S店,销售经理姚欢表示因为汽车运输环节复杂,他们还在调查。“从长春过来的车基本上先走陆运到大连港,大连港走海运到上海 ,在上海港走陆运到我们店,所以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办法去监控。”

  记者了解到,每辆新车在交付给客户之前,4S店都要进行出厂前检查,那么鼎奥奥迪4S店当时为什么没有发现相关问题呢?姚欢说:“它的质量损坏,如果我们发现就到不了他这一步,我们是确实没发现。”

  但车主茆先生觉得4S店是在推脱责任,“在我交车之前,整车已经装潢几天,他把我车里面东西全部拆卸掉了,竟然说没发现这些情况,那是不可能的。”

  江苏省消保委汽车技术专家魏世康表示,汽车出厂前检查包括外观,油漆,底盘等,茆先生购买的这辆车,有些问题十分明显,按道理4S店应该可以发现。

  律师:若商家故意隐瞒真相则构成欺诈 车主可要求“退一赔三” 

  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律师笪文倩表示,在一般消费者看来,新车是全新、未经使用、未经维修的车辆,维修过的车显然会影响消费者购买选择。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一方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作出错误意思表达的,可以认定为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退一赔三”。目前茆先生已经向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鼎奥奥迪4S店“退一赔三”。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