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携手贵州铜仁 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新融合

2019年08月05日 17:09:28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0a01dbe7da4b199231d29ddc0afdb8 19450591 2019-08-05 17:09:28 /a/20190805/000a01dbe7da4b199231d29ddc0afdb8.shtml

  8月3日晚,以“苏适生活,乐享铜仁”为主题的2019年苏州高新区与铜仁万山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苏州举行。文旅融合是江苏苏州和贵州铜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又一抓手。推介会上,高新区旅行社与万山区旅游景区代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旅客互往,一同推动两地旅游业健康和谐发展。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表示,希望通过联合举办推介会的形式,推动苏州高新区、铜仁万山区两地共同整合优化旅游资源,挖掘旅游发展潜力,促进旅游提质创新增效,打造区域旅游精品形象。

  苏州高新区和贵州铜仁万山区之间的交流由来已久。2013年,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决定,苏州市开启和铜仁市的合作之旅。多年来,高新区在对万山区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在教育、农业、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以了极大的支持,万山区也积极和高新区开展各项对接、走访和招商引资互动。

  如今,双方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互动,正成为新的合作亮点。今年以来,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十分火热。先后举办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万山专场音乐会、签订了两地“文明共建”协议、“牙溪村泰迪旅游项目”等,并举办多层次多类别的文旅培训,以这些文化旅游项目的合作为契机,两地文旅正呈现出融合共同发展的局面。

  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风光优美、文化积淀厚重,享有“黔东门户”的美誉。铜仁地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齐全,以自然生态文化与历史人文文化为特色,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和温泉疗养资源为重点,共同构成自然与人文互融,历史和现代共存的鲜明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万山区更是铜仁市的代表,享有“千年丹都”之称。

  苏州高新区不仅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著称,同样以拥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上,高新区结合区域四季特征,发布2019年苏州高新区乡村微旅行产品。该产品通过“赏春乐活之旅”“盛夏清凉之旅”“金秋丰收之旅”“暖冬养生之旅”四条乡村微旅行线路,串联起太湖、树山、大阳山等区域优质旅游资源,并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

  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负责人表示,苏州高新区与铜仁万山区,旅游资源既有高度相似一面,又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在未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接帮扶力度,聚焦智力支持、产业合作,进一步从“帮扶培养旅游人才、帮扶开拓旅游市场、帮扶建设旅游项目、帮扶发展旅游特色小镇”等方面多维度对万山区进行帮扶,继续为促进两地旅游资源整合、旅游线路共建、旅游客源共享提供交流平台和沟通桥梁。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