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领结婚证怕排长队?南京江北新区可精确预约到小时

2019年08月03日 21:48:38 | 作者:李琥 江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4587b5f3ca623615cecc53 19434028 2019-08-03 21:48:38 /a/20190803/5d4587b5f3ca623615cecc53.shtml

  很快就到七夕节了,不少情侣喜欢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领证。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市民免去排长队的麻烦,日前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推出网上婚姻登记预审预约功能,将预约时段从半天精准到小时。

  据了解 ,户籍在江北新区的市民,现在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实名登录,搜索“新区e办事”小程序,然后按提示完成“择日领证”预约。江北新区将网上预约时段从半天精准到小时,这样就不会出现即使预约了也要在现场等待三四个小时的情况,新人只需要在约定的时点前来,最多只需要等待5对即可办理。

  江北新区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婚姻登记对象的情况比较复杂,涉及到户籍、军籍、残疾人以及当前的婚姻状况等多种证明材料,为保证每一对通过预约来到现场的新人都能够顺利领到“红本本”,江北新区在网上预约之前增加了一个前置预核验材料的动作。通过预核验就可以预约领证时间,预约成功后,新人们按照约定时间带好指定材料到江北新区婚姻登记处就能顺利领证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