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这家企业用化工废料烧砖? 官方:只是生产工艺要改进|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31日 18:37:58 | 作者: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c34f9def274206bb0e407fdbc4c9cc 19398468 2019-07-31 18:37:58 /a/20190731/86c34f9def274206bb0e407fdbc4c9cc.shtml

  近期有连云港市灌南县的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当地一家砖瓦厂疑似利用化工废料烧制红砖,存在严重污染。情况是否属实呢?

  根据线索,7月29日中午,记者找到了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新北村,与村庄一河之隔的一百多亩土地上,确实有一家大型建材企业,空地上堆放着大量原材料和烧制好的砖块。村民们说,近几个月来,陆续有很多大型货车把大量不明物质运进这个企业,这些物质散发刺鼻味道,企业生产过程中排放浓烟和刺鼻味道,与此同时存在噪声污染和污水排放。

  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搬运砖块的工人说,这里确实是用大货车拉来的材料烧砖,并且产生刺鼻气味。不过对于烧砖材料是化工废料的说法,企业现场负责人予以了否认,他表示,厂房内堆放的上千吨黑色物质就是近期大货车拉过来的,属于连云港市区一家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沉淀污泥。

  企业出具的转移备案表显示,2019年4月17日开始,连云港市建设局主管的光大水务公司向灌南县同发建材公司转移3000吨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用于制砖,由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批准、灌南县环境保护局监管。在企业内探访后记者发现,这些黑色物质确实是污泥,散发着异味,除了黏土、煤矸石等原材料以及一些生物质燃料,现场并未发现化工废料性质的物质。企业现场负责人表示,烧制之后的砖块不会有异味,可以正常使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味他们会通过脱硫装置吸收。

  灌南县环保部门表示,从手续上来说,同发新型建材公司具有相应的经营范围,其城市建筑垃圾、淤泥新型材料项目的环境评估报告也经过环保部门批复,其用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烧砖的行为也经过多部门同意。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批复,从2018年10月开始同发新型建材公司有为期一年的试生产,在目前的试生产阶段,经过当地居民举报和执法部门查实,企业存在扬尘、气味和水污染等违法行为,生产流程和工艺需要改进,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对企业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其无限期停产整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