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45年真情拥军 行程30万公里走进200多个团

2019年07月31日 15:50:06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0f98aaf1404119b22def384ef844e6 19395739 2019-07-31 15:50:06 /a/20190731/3d0f98aaf1404119b22def384ef844e6.shtml

  在淮安市涟水县,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年近八旬,一生拥军。在过去的45年里,行程30万公里,自费走进200多个团以上单位,用一颗赤诚之心,谱写着一名普通百姓的家国情怀。他就是“中国好人”孙茂顺。

  孙茂盛家在涟水县城的繁华地段,480平米的屋子一大半都被改成“拥军招待所”,内设20个床位,专门用来招待南来北往的军人,给他们提供免费吃住服务,大伙都亲切地称这里是“士兵之家”。孙茂顺说:“我在青年时候,当兵没能当上,没有当上我就走上了拥军道路。”

  没能当上兵,孙茂顺就利用自己开酱醋厂的便利积极拥军。他辗转各大部队,把酱菜腌制技术推广到各个营区,解决了战士们的早晚小菜问题。他还常年义务为部队官兵举办培训班,在他的传授下,部分战士退伍回乡后也办起了酱菜加工厂,成为当地的致富能手。

  孙茂顺年纪大了,他的老伴、4个女儿和女婿、儿子全都成了他的得力助手,在拥军的道路上渐渐有了一支步履铿锵的队伍。孙茂顺还牵头组织成立涟水县拥军协会,吸引、团结着更多与他有共同理想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拥军路上来。如今,协会的影响力和规模进一步扩大,还在连云港赣榆县、淮安市区成立了分会。很多企业家也加入拥军协会,用自己的方式拥军爱军。

  孙茂顺说:“我的家属和小孩,都参加拥军,我现在虽然岁数大了,但是我要带着青年人搞好拥军工作,在拥军这条路上要走下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淮安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