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带路200米 收费60元!有车主误把记者当“黄牛”|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30日 17:31:15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978142b0b84290a9288b20b6e827c6 19385017 2019-07-30 17:31:15 /a/20190730/b4978142b0b84290a9288b20b6e827c6.shtml

  最近有多位车主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在途经南京水西门大街和茶亭东街路口的时候,发现每天都有十几个人在快车道上转悠,见到外地牌照的车子,他们格外感兴趣,紧紧盯住不放,甚至在快车道上追赶。来自徐州的曹先生就遭遇了这一幕。

  7月16日上午九点,位于水西门大街418号的江东门纪念馆门口已经排起了几百米长队,不少外地人专门带着孩子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徐州游客曹先生告诉记者,趁孩子放暑假,便带着她来南京游玩,一早驾车经过茶亭东街路口的时候,发现有好几个人主动轮番走到车前和他搭讪。

  带路中年女子说:“你自己去了也不知道怎么进去,我把你带过去,车子停好,我把你带到展厅,你给我六十块钱,直接进馆。”

  曹先生刚开始还以为遇到了热心人指路,没想到,这些带路的人直接开口要钱。由于对路况不熟,他只好让这位中年女子带路。对于带路收钱,曹先生当场提出了质疑,商量无果,曹先生只得掏出六十元。

  记者调查发现,带路收费的人还不少,每天有十几人在路上拦车揽客。7月19号下午,记者在茶亭东街路口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车子在经过的时候,有五、六个人分别上前主动搭讪车主,有人不停拍打车窗,还有人竟然跟在车旁紧追不舍。

  随后,记者想办法接近了一位带路的人。他说,暑假期间,不少外地家长带孩子来到这里参观,因此,带人指路找车位的生意也跟着火了起来,收费由原来的三十元涨到了六十元,到了节假日,还有人坐地起价,收费高达100到150元。

  随后,记者在江东门纪念馆地库出入口随机采访了十位外地车主,其中有三位车主是黄牛带路才找到地下停车库的。

  安徽游客李先生说:“路上交通安全存在隐患,只要路过这个路段,就不停有黄牛给我们招手,太影响形象了。”

  采访中,不少车主对黄牛带路收费的现象十分反感,认为黄牛不仅影响了道路通行,还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还有车主表示,带路收费的乱象让她们感觉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都没了,有车主误把现场采访的记者当成了黄牛。

  在记者调查的同时,猖狂的黄牛也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交警四大队通过高点监控也收集了相关视频。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7月23号交警决定收网,将正在路中央拦车招揽生意的黄某和张某抓获。

  南京交警四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郭鹏表示:“对于在机动车道上拦车揽客的黄牛的违法行为,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他们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通常处以500元以下罚款,拘留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处罚。”

  到案后,两名黄牛如实供述了在江东门纪念馆周边带游客停车,事后收取好处费的事实。最终两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追缴违法所得财物的治安处罚。

  郭鹏表示:“下一步我们也会积极联系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另外也会加大打击力度,对黄牛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据了解,江东门纪念馆地下共有大小五、六百个停车位,收费在一小时四块钱,除了特殊的节假日外,基本上都能满足停车需求。另外,周边道路上有很多停车指示牌,很容易找到停车位。在此也提醒广大车主不要轻信黄牛,以免财物受损。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