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想买“抢单神器”抢大单 结果悲剧了……

2019年07月27日 18:33:26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8731cb34f44994a7ec534cf210455d 19355195 2019-07-27 18:33:26 /a/20190727/978731cb34f44994a7ec534cf210455d.shtml

  现在的电信诈骗越来越呈现精准化诈骗的特点,骗子们常常利用你的职业特点,下手犯罪。近日,南京网约车司机杨师傅,就因为轻信"抢单神器",被骗走了6000多元。

  7月19日下午,南京网约车司机杨师傅来到赛虹桥派出所,称自己因为轻信网络上的广告,购买"抢单神器"被骗了。杨师傅在网上看到了抢单软件广告,表示能够帮助网约车司机筛选大单和抢单。因为希望多跑远途和机场单,杨师傅看价格也不贵就扫了二维码加了对方微信。

  对方告知购买费用为480元,杨师傅转账后,对方把软件发给杨师傅。之后对方又说需要杨师傅购买授权码,一年费用要1480元,买一年送半年,杨师傅并没有过多怀疑就付了一年的费用。后来对方说还要杨师傅支付1800元的端口费,并承诺端口费两天之内原路退回,杨师傅也照做了。后来对方又要杨师傅支付端口激活码的费用2500元,杨师傅问对方,这个2500元付了之后还有没有其他费用,对方说没有了。于是杨师傅就又转了2500元给对方。过了一会,对方又让杨师傅支付3000元的软件升级费用。

  此时,杨师傅感觉自己被骗了,就要求退款,没想到对方直接把杨师傅微信拉黑了。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展开侦查。事实上,所谓"抢单神器"本身就属于非法,不管是警方,还是网约车平台都在进行打击。

  滴滴出行公关部管经理表示,当前市面上大量所谓售卖抢单器的信息都是诈骗,此外,平台对使用作弊器的行为几乎百分之百识别,对违规司机会直接停止服务,永不录用。平台倡导司机师傅们诚信接单,更不要抱侥幸心理,因小失大,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近年来电信诈骗越来越呈现精准化特性,但防范电信诈骗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转账要谨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