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圈的“天然钙”火了!一吃就能定男女?这种智商税别再交了……

2019年07月27日 17:18:02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8fad9305ba4f2b9adc2165daf95438 19354239 2019-07-27 17:18:02 /a/20190727/7d8fad9305ba4f2b9adc2165daf95438.shtml

  最近,不少网友发现,代购圈流行一种来自日本的"天然钙",商家宣称使用后能大概率控制胎儿的男女性别,这款钙片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最近,这款名为"林卡尔"的天然钙、绿胶、粉胶等产品突然火了起来,甚至有代购直接将产品标注为"生男孩钙片"。而记者搜索某网购平台发现,不少店家都在售卖这款钙片,每瓶售价从600多到1000多元不等,不少店家一个月就能卖出二三十单。

  客服介绍,想生男孩就用林卡尔配合绿胶,可在短时间内增强碱性度;相反,生女孩则使用粉胶。林卡尔究竟是什么?根据一些网站的介绍,林卡尔是含有微量铁质的天然钙,研发初期是为了预防孩子畸形等疾病,属于一种营养剂。营养剂为何能决定孩子性别呢?商家宣传说,这是根据临床经验得来的。

  吃钙片就能决定孩子性别,真的靠谱吗?营养学医师认为,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主管营养师梁婷婷说:“生男生女是由人体的性染色体决定的,所以不存在靠吃外界的药物或者食物来改变男女的性别,所以说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

  营养学医师告诉记者,人体有强大的酸碱平衡系统,外界的摄入不可能直接影响PH数值。

  而对于消费者从海外代购保健品的问题,相关部门提醒,很多保健品都没有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审批,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生问题,消费者很难维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